路过一只蓝色橙子

攻控+HE控

司卓/青梅煮蛊 (04)

(4) 千金

-----------------------------------------------------

 

洛阳的郊外有一片树林,一口枯井孤零零地埋葬在树林一角,灰扑扑的井口并没有青苔,井壁四下裂缝中开了口子的蛛网,透过黑糊糊的井口,可以看见满天星斗。

这本该空无一物的井中竟然真的有人在看星星,带着镣铐看星星。这不该有人的地方今晚也居然来了一队人马,领路的骑手正是卓东来。

几匹马绕着井口转了几圈停下,下来两个镖师,一齐拽起露在外面的一截绳索。很快一个戴着脚镣的人就被拉了起来,黑色布衣,头发披散着,眼神麻木只仰头看着点点天幕,嘴里数着一颗两颗。

 

”这人是个跛子?”吴默面带同情地看着两个镖师卸下那人的的脚镣,他就软软的摊在地上。

”谁这样幽闭的一口井里关了三天也会暂时走不了路。”卓东来拿了一支火把走到刺客面前,火光照出那人的脸,一张很普通的脸。

这时候司马超群开口问,”吴总堂主,你有没有觉得有些古怪?“

“哪里古怪?”

“卓先生说这人是个刺客,那么为何有人要花重金请无神镖局出面,像押送宝物一样保一个刺客去黄花塔那样偏僻不毛之地。”

”请原谅我不能向副堂主说出这背后的人物关系。“卓东来的解释苍白无力。

”其实这个问题我早想问了,”司马超群对这个解释显然很不满意,“刺客就地斩杀便是,押送犯人应该由衙役来,这哪一样都不需要找镖局。”

卓东来笑笑,“要镖局押送的当然是宝物,这个人既是个刺客,又是件礼物,是件比一般的珠宝都值钱的礼物。所以他的名字就叫做’千金’。“卓东来已经转头吩咐旁边人给那人换上了新的衣服,是无神镖局的镖师所穿的统一制衣。

”既然是礼物,托镖的人自然要求这一路上对他不能像个犯人而像对个宝物。验货的时候一两肉也不能少。“

”所以,要把他打扮成镖师混在镖队里?“

”因为这才是最好保护他的方法。“卓东来点点头,又走进了在那人面前仔细打量了一番, 

”这两天喂他多吃些膏脂类,太枯瘦的镖师难免惹人怀疑。“

”看来他的命确实很金贵,引得有很多人要来杀他。“司马超群又说,”那箱子里呢?真的是随行的财宝?”

卓东来已经骑上了马,对他招招手,“你回去可以自己看。”

 

 

 

 


——————-

卓东来坐在沉浸在雨里的凉亭中,他的面前没有酒只有一页墨渍未干的纸,他显然在等什么人,而且是急不可耐。

滴滴答答的落水声传来,他的眼睛中也露出喜悦。

来人一步步走近,脱下雨簑,里面雪青绣金丝的衣衫上印出大片的水渍,客人从怀中摸出一个深红色的信封,递给卓东来。

信封是空的,除了红的诡异之外也没有记号花纹,卓东来看了看,将手中写好字的纸装了进去,又交还给客人。

”消息准么?“

客人点点头,”所有的事情今晚就可以办妥,后半夜他就能看到这份信。“

卓东来正欲开口,突然一道闪电,照着一个白色的身影从雨中跑了进来,跑进凉亭,带来一路积水。

“卓先生?你在这里?” 躲雨的人正是司马超群。

“这位是我在衙门中的一个朋友,最近走不开,托他帮我带一封信。” 

客人轻应一声作为承认,将信封小心翼翼折起来放进前襟暗袋里,又向卓东来做了个告辞的手势,重新穿上了簑衣,走入银丝一般的雨幕。

卓东来歉意道,”公门中人,脾气有些傲慢,副堂主不要放在心上。“

司马超群笑笑。

”你是不是想问我要给谁捎信?“

”卓先生难免有些不方便与我知道的公事,我也不需要知道。

”那只是一封家书。“卓东来说。

”卓先生有家人?“

”怎么,做了名捕就不能有家人?“卓东来听出对方语气的诧异,反问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司马超群赶紧说,”我只是,忽略了。“

 

卓东来将目光投向他,注视了一会,“我是个弃婴。“

司马超群猛然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很惊讶?”

“东来…你如果不愿意说..”

“朋友之间这算不得什么不能说的秘密,反正,你以后早晚会知道。”

“说是家人其实我只有一个义妹,她叫蝶舞。从我记事起她就在,我们从小一起被义父收养。”

司马超群听着他说,右眼深处闪过一丝痛苦。

“义父有一身极好的武功,比他的武功更值钱的是他脑中的消息,只要你有问题又付得起代价,你就能打听到任何你想知道的事情。可他更是个施虐成性的可恨之人,我们在他身边受尽了痛苦。十一年前我得以带着蝶舞逃离。” 他顿了顿,又去看司马超群,“你知道我那义父的下场?”

“他有什么下场都不值得同情。”司马超群沉声道。

“我趁他睡着放了一把火,却没能烧死他。带着蝶舞逃走后,为了谋生我拜师做了捕快,等我再回去找他他已经不见了。”

卓东来越说越轻松,因为他再也不用装模作样的斟酌词句了,“十一年了,我一直知道他还没有死。“

“十一年了..”司马超群喃喃道,”你很恨他?恨到一定要杀死他?“

”我曾经想杀死他。“

”现在呢?“

”我又不想让他死了,死并不足以补偿他做过的事。“

 

一声惊雷过后又是一声惊雷。

卓东来没再继续说,司马超群凝视着他,”你这趟出门已经很多天没回去,接下来又要接千金镖无法脱身,担心蝶舞于是写了信走官道送回去。“司马超群顿了顿又说,”如果令妹愿意的话,可以来洛阳住下,我会吩咐人照顾她。“

卓东来不去看他的目光,却去看亭子外的雨幕,”蝶舞是个很美的姑娘,比她的人更美的就只有她的舞,见过她跳舞的男人就无法忘记她。”他收回目光,

“如果副堂主见到她,你也会明白,这世上没有比她更动人的女子。“

”你难道觉得我见到她爱上她?“

”我不担心。因为你不会。”

司马超群惊讶了一下,“那你是担心吴默?“

卓东来笑起来,”感情的事当事人都无法控制,旁人担心又有什么用?再说,吴默这个年轻人不是挺好。”

看到他脸上阴霾散去,司马超群嘴角也舒展开,”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忽然想起了什么,他转头去看外面还在下个不停的雨,“说起吴默,我倒把他忘了。他正在等着你。”

“既然这雨不肯停,我还有话和你说。”

看着司马超群紧张的神色,卓东来苦笑,“确实,秘密对知道它的人未尝不是一种负担。”

“我只是想和你说一些这趟镖的情况。”

 

 

 

 

 

 

 

——————-

吴默带着两个心腹镖师骑马在最前头,后面跟着七个镖师,抬着两口黑箱子,队伍最后是司马超群和卓东来。不苟言笑的镖师一路上沉默无声。

在外跋涉的镖师们最爱喝的是什么,是酒,酒能解乏,能壮胆,也能消愁。通常是一群人围着酒坛子,再有几碟腌制入味的小菜,说着胡话打发路上漫长的无聊。

可是今天他们只是坐在路边的一家看起来粗糙的茶铺里,没有招牌只有一面突兀地垂在干燥空气里的旗帜,写着一个茶字,几张发黑的木头桌子,上放着茶具和几碟果品。

他们已经坐了下来,那位价值千金的’镖师’,他正坐在镖师们的中间,怡然自得的就着浓茶啃一只黄梨,生梨已经有些干瘪,他却吃的津津有味。

突然,他像是被刺卡住了,用力的咳嗽起来。越咳嗽越用力,挣得眼睛都红了,又用手按住喉咙,再张开口的时候,他竟然不能再发出声音。

所有人都没想到出来才走了几个时辰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司马超群看着地下吃了几口的黄梨,默不作声。

“这附近最近的大夫住哪?”吴默问店家,

”这位哪里要看的是大夫,他明明是中了毒。“

“要你说!”吴默着急,

店小二看看他,“我倒是知道这附近有个人,能救他的命。”

所有人都瞪着他,店小二赶紧解释,”我都是听路过的客人说的。“

“往西南面走半个时辰,有个红花集,里面有个人称计先生的,他是个瞎子,却是个来这避世的高人,尤其擅长解毒。” 店家犹豫了,又说,“不过…”

“不过什么?”

店家看看吴默身后的箱子,放低了声音,“不过,我看你们最好就不要走进去,因为那是个强盗窝。”

 

 

 

 瞎子对黑暗最为熟悉,这红花集的地下蛛网般交错着通道,发生着见不得光的事情。这些对司马超群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可是他却不能说,还要装作毫不知情,刚才在茶铺他们三个就商量好了让吴默带着失声的“千金”与六个镖师走正门进红花集找那计先生,卓东来扮作与他并不相识的路过的商客晚些时候也在红花集投宿,而司马超群,他则守候在红花集外看着几口箱子。

 

在吴默与卓东来扮作一明一暗两条线走进去的时候,另一个年轻人正驻马停在那棵弯腰的枯树边朝里面看,他目光清澈,脸上是绝对的乐观,口中念着’红花集’三个字,然后这个一身粗布衣裳的年轻人也走了进去。

 

东瀛的女人不一定有绝美的容貌,让人目不转睛的是一张口一瞪眼的风情,当她拘谨又轻快的走动起来,只有瞎子才能不为所动。自从老板娘走出来,镖师们的眼睛就不由自主得看了又看,陈设简朴的客栈里她穿着一身朱红,脚下鲜红的木屐,老板娘笑起来的时候会眯起眼睛,甜美让人忽略她眼角已经蔓延的纹路。

”计先生?要找计先生的话要等到晚上。“

镖师们不解,“为什么?”

老板娘看了他们一眼,咯咯笑了,“因为计先生看不见呀,瞎子可不是都要等晚上才出来。”

这时候,木桌子上已经摆上了几壶酒,老板娘又招呼他们不如坐下先吃点东西,等晚上再去找人。小二也端出了烤的焦香的烧饼和一些卤肉腌菜。

镖师们竟然不由点了点头,觉得这逻辑说得很有道理。

 

 

 

 

 

——————

卓东来眼前,是他所憎恶的红花集,那店口的两棵老树弯成匪夷所思的角度,形态令人作呕。除了黄沙还是黄沙。

太阳已经逐渐没入西边,他依旧不紧不慢地走着,因为他知道,他要去的地方有人正耐心的等着他。忽然,他听到身后有重物狭风而来,其中又掺杂了少女清脆的笑声。一架古琴稳稳落在手中,余音还未落。一个红衣服的姑娘站在不远处捂着嘴嗤嗤的笑着。

卓东来没有去看她,他的目光落在旁边的白发老者身上。他瞎了的眼睛只有黑色,却仿佛通往一切黑暗和幽冥之无底黑洞的入口。

卓东来心里突然有了种无法捉摸的感觉,一些地点,一些人,有些场景,他突然明白,他与这许多人与事都还有着未解之缘,未尽之言。

 

“哎,你快把我爷爷的琴还来。”少女对他喊,

卓东来看看手里的琴,又看看少女,”这明明是你自己扔过来的。“

“我就是看你这个人好奇怪,站在这半天了,你到底要不要走进来?” 少女细眉微挑,声音清亮。

卓东来只好走过去,将古琴双手递出,

从他手里接过去的是白发的老人,他浑浊的双目看过来,“这是我孙女小镰,天性顽劣,这位先生不要与她一般见识。”接着他又问,“这位先生可是要投宿?”

“是。”

“今天真是热闹,”说话的又是红衣服的少女,“红花集明明只有一家扶桑客栈,今天一天居然来了三拨客人。”

“小镰,还不给这位先生带路去客栈?” 听了爷爷的话,小镰撇撇嘴,走在了前头。

“老板娘!”还没进门少女就开始喊,“你今天生意真好,这都第三批客人投宿了。” 她一边口中嚷着眼角却一直留意着饭堂中坐着的一个年轻人。那正是刚刚满脸乐观的布衣少年,此刻他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面前的一碗面条,面碗里除了面条和几片菜叶,一丝油花都不见,他却吃的专注又满足,在少女和乐师走进来的时候头都没有抬。

卓东来选了一张靠门口的桌子坐下。比老板娘人更早到的是她的胭脂香,这味道混合着咸鱼味,烈酒味,与门外投进来的最后几缕夕阳矫揉在一块。

 

 

在卓东来走进来的时候,那少年却把注意力从面碗上移开了,他看着卓东来坐下,看着他慢慢地先从老板娘端来的酒壶中倒出一小杯放在嘴边,又去夹一盘拌菜。

一直到卓东来慢慢地,喝到了第六杯。年轻人忽然站起来走到他对面坐下来。

“我一直很想知道,用杯子喝酒的滋味,是不是有不同?”说这话的时候他明亮的眼睛就看着卓东来手里的酒杯。

其实从进门看见他的那一刻,卓东来就在心底苦笑,

”酒的味道不在于什么容器装它,而是喝它的那个人。“

”就像一把剑,不在于它有什么样的来历,而是它的主人是谁。“

卓东来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本能的低下目光,不去看他身后与他所穿衣物一样的颜色的布料包着的东西。杂色粗糙质地的布料,随意的打着结,那里面包着的是什么卓东来已经很清楚。

一柄曾经杀死过他剑,由他亲生父亲铸造的天下难求的宝剑。也是今生他一直在寻找的,决心打破的命运。原来它固执地只肯在它曾经出现的时间,地点出现,不管卓东来动用多少眼线都不能提前将它发掘出来。

此刻这命运就在他面前,仿佛伸手就能得到,改写。

 

看见他不说话,少年又开口,依旧是那样充满激情的声音,”我叫高渐飞,不知道你能不能请我喝杯酒?“

”在下卓东来,“说着他让小二拿来了两只空碗,倒满,“一杯杯喝酒是一个人的时候做的事情,请人喝酒怎么能再做如此小器之举。“

年轻人的眼睛更亮了,他捧起面前满满一碗,仰头一饮而尽。接着,他又喊来伙计要了一锅炖牛肉执意要请卓东来吃饭。

”我以为你只爱吃青菜面条?”

”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卓先生今晚是有什么安排么?听说这里白天虽然落魄,晚上确实另一番光景,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不如一起去看看?“

”我是来等一个人,今晚他也一定会出现。“卓东来自然是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

 

也许红这个字说的只是晚上的红花集,高渐飞好奇的打量着面前大红色的酒楼,酒楼外面挂着的成排红灯笼将它的影子都照出了红色。红花集占地不大,道路也简单,横着的只有一条路,一条路串起竖着的几条弯曲的小道,除此之外,红花集的入口却在一条斜穿的岔道一端。这酒楼就盖在岔道的另一端尽头,挂着一块无字的牌匾。

“客人请进来吧,” 脚步和香粉味一起飘出来的是老板娘,她将高渐飞和卓东来两个人领了进去。红墙红砖砌成的地面,枣色的桌椅,里面坐着十来个面目各异,打扮也稀奇古怪的人,这些人就像没看见他们二人一般,自顾自的吃喝,老板娘说这些都是红花集的固定住户,他们之中有卖肉的屠夫,有客栈的长工,有开医馆的大夫,都是在一个普通的村庄里面的普通职业。这些人白天呆在自己的店铺里,晚上就来这酒楼听计先生的曲子,顺便喝喝酒来消磨时光。

 

高渐飞和卓东来跟着老板娘走上了二楼,被安排了在正中的坐席上。坐席对着的红台上坐着的是白天进过的瞎子乐师,旁边换了一身红衣服的娇俏少女看见他们二人上楼坐下,流转的目光和笑容一齐投了过来。

卓东来看高渐飞浑然不觉的坐在一边,不禁摇摇头。

喝了一会酒,高渐飞已经觉得乏味,”原来这晚上好玩的事情,也不过是换了个桌子喝酒。“他忽然起身,”我要出去透透气。”说罢他直接从二楼横栏翻了出去落在了楼下大堂。

楼下的人毫无反应,仿佛没有注意到有这么一个人,依旧是喝酒的喝酒,大笑的大笑。

有一双手却拽住了高渐飞的衣服,“不许走。”

高渐飞回头,小镰蹙着眉头看着他,“我唱的很难听么?”

“没有。” 

少女的脸色微红,”那你为什么现在就要走?“

”我….”高渐飞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是我找他陪我出去一趟。”卓东来也从楼上走了下来。

少女剐了他一眼,又回头去依依不舍望着不知所措的高渐飞,最后一跺脚跑回了乐师身边。

直到他们走出门,走到了第一个岔路口,高渐飞才小心翼翼长舒了一口气。卓东来看他手里仍然紧攥着的一方淡紫手帕,那是刚刚少女临抛开之前放在他手心的。

”好了,天色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休息了。”开口的是卓东来。

高渐飞却不解地看着他,”卓先生不是要我陪你去找人么?“

卓东来哭笑不得,”刚刚那只是个托词。”

没想到年轻人很认真的看着他,”你是不是要找白天来这投宿的那些人?“

”你知道?“

高渐飞点头,”我只是奇怪,白天我听见他们和老板娘说要找计先生,老板娘让他们晚上再找,可是刚才计先生不就坐在那里弹琴,我却没有看见你那些朋友。“

”白天你还听到了什么?“

高渐飞想了想,看向卓东来,月色下他的黑眼睛里带着几分神秘,”我进来之后在这红花集转悠了很久,发现了一个秘密。“

”什么?”卓东来看他不回答却弯腰捡起了一枚石子在地上一横一竖画了一幅图。卓东来低头看,地上被他划出了一横三竖,又有一条纵深的斜线从左上角拉到右下。高渐飞将石子放在了右上的止笔处,”这就是我们刚才所在的酒楼。”

五条划痕交织,组成了顶点对立的两个三角形,这正中心顶点正是扶桑客栈,离得最远的两个点,一个是他们刚刚喝酒的地方,一个是他们走进来的正门。剩下还有六个交汇点。

“红花集的地图?这是想说明什么?”

高渐飞用鞋底踩了踩地面,“这地图也许并不是建在地面上。红花集的地下有很多秘密,你想不想和我去看一看?”

卓东来在听他说出去白天的事情时心里已经惊诧了些许,此刻更是将面前的人多看了两眼。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好像不认识我了似的。”

“我岂不是本就不认识你,”卓东来面上笑着,对这个年轻人重新起了好奇,“那我们要怎么才能到底下去?”

高渐飞朝他眨了眨眼睛,抖开手里的方帕,上面两个小字,“酒窖”,还有一把形状奇特的钥匙。

”我想你要找的朋友就在这钥匙后面。“

”小镰为什么要帮我找人?“

”因为我和她说那些人是我在找的朋友。”高渐飞看出卓东来的诧异,”怎么样,我是不是并不像你以为的那么木讷,不解风情?“

卓东来只好笑了,高渐飞又问,”你是不是现在觉得我在多管闲事?“

卓东来只好又摇头,高渐飞见他这样拉起他的衣角就往扶桑客栈的方向走,”这里只有一个地方叫做’酒窖’,就是客栈后堂的厨房,“

 

 

厨房该是什么样子,除了腐烂菜帮的味道水槽的臭味,还有丝丝牛羊的血腥味道。扶桑客栈的厨房也是这样,卓东来皱着眉头看着高渐飞将这里恨不得每一块砖头都摸个遍。等对方垂头丧气的坐下,他才指了指头顶,悬梁一头挂着放菜叶的竹篮。

高渐飞眼睛一亮,飞身附在横梁上,一番查看后发出了惊喜的声音,这竹篮竟然只是个和墙壁长在一起的装饰,他将钥匙转入竹篮的柄侧,墙壁发出吱吱的响声,向两边开去。

两个人对视一眼,并肩走了进去。

”你觉得这地道是给瞎子走得么?”卓东来问,

”肯定不是,瞎子不用看路。”这地道布满裂缝,两人脚下尽是碎石和爬虫,两侧却是搁着很远放着燃烧的火折子。

走了许久,通道竟然一个岔路都没有出现。

”我觉得我可能猜错了,红花集的地下什么都没有。”

看见高渐飞沮丧的样子,卓东来反而笑了,他问, “小高,你觉得我们走了多久了?”

“应该很久了,久的我都口渴了。”高渐飞抬起头,他从背上卸下那个比平时鼓了许多的布包裹,从里面掏出两个水萝卜,递给卓东来一个,在自己那一个上咬了一大口。

“我刚刚从篮子里拿的。”

卓东来看着他,忽然觉得这个也许是自己侄子的年轻人,不仅比自己以为的聪明,也比自己印象中可爱得多。

边走边吃,在高渐飞手里的萝卜吃的差不多的时候,路也终于到了尽头。尽头只是草草挂着的一席竹帘。两人面面相觑。高渐飞脸上也开始发白,因为他们都闻到了这薄薄一层后面传来的死人味道。

 

所有的窗户都开着,蜡烛下的屋里放着床,床上的是死人,月光从窗口照进来,照出盖在白布下面的轮廓。

高渐飞看向卓东来,

“我数过来了,这里有六具尸体。” 高渐飞小声说,“你是不是在想….”

卓东来已经走过去掀开了一块布,接着又掀开了另一具,很快他将所有尸体上的布都掀开了,正是白天走进来六个镖师,其中也包括那个“千金”,却没有吴默。才几个时辰,尸体的面孔都已经发青,嘴巴凹陷,明显是死于某种发作很快也极为彻底的烈性毒药。

 

高渐飞站在一边不敢开口说话,卓东来向他解释,“这些确实是我要找的人,他们是我带来的镖师。”

高渐飞忍不住问,”为什么走镖的敢来这红花集?“

”因为有些事让我们不得不进来。”卓东来这才想起来从未向对方说起来这里的目的,”有个镖师中了毒,听说这里有个及其擅长解毒的计先生,我们才冒险进来。”

 

“不仅擅长解毒,更擅长下毒。” 突然有个人声传入耳朵。

突然出现的人先是看了卓东来一眼,才又和高渐飞打了招呼,“在下司马超群,无神镖局洛阳分堂的堂主。”

“你的镖师们死了,你看起来并没有很伤心?” 高渐飞突然问他。

”你怎么不问我又为何不伤心?“卓东来接话。

”卓先生又不是镖局的人,为什么要伤心。“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镖局的人?”

“捕风捉影的卓东来是个名捕,名捕当然不会是镖局的人。” 听了这话,卓东来又发现小高并没有变,还是那个一心求得成名不惜做任何事的年轻人。紧接着他又听对方说,

“你别误会,昨天我要你请我喝酒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你是谁。”

卓东来对这个解释不置可否,司马超群在一旁瞥了小高一眼,对卓东来说,“你是不是已经想到他在哪里?”

“谁?” 小高问。

司马超群皱了下眉头,看着卓东来反问,“我们的事非要让他参合不可?”

 

卓东来出声却是回答的前一个问题,“吴默既然没有躺在这里,那就一定还活着。”

“吴默确实还活着,可是我想问的是另一个人,” 司马超群伸手一指旁边的尸体,”千金死了,你刚刚看见他的尸体却好像并不在意。”

“你确实不是镖局的人,这一趟镖却是为你走的,刚刚出了城我们的镖师却都死了。“司马超群走近几步,”上一趟镖的背后也是你,无神镖局同样损失了一队镖师。然而那一切,我都是事后才被告知。“

卓东来脸上看不出表情,“一切计划,我自然都是提前和吴老爷子商量过的。”

司马超群又向前一步,已经逼到了卓东来跟前,“那这一次呢?”

“这一次吴老爷子交给了吴默决定,我当然是和吴默,吴总堂主商量过。”

司马超群一愣,”他知道这个千金是假扮的?”

”是。我们一早商议好,红花集既然以某种理由将我们引进来,我们也该早做准备。于是我们决定将千金藏在红花集外的箱子里,换了一个衙役假扮千金和他一起进来找那个计先生。“

”你..“司马超群的语调已经不再平静,”这些事为什么都不告诉我?“

一直在旁边听着的高渐飞此时突然上前,拦在了他面前,“卓先生都说了,他都是和总堂主提前计划好,你是总堂主么?”

 

这句话却让司马超群冷静了下来,他再开口的时候声音已经不再颤抖,拿出了一张纸递给卓东来,”我在红花集外面收到了这封信,就进来了。“

信不长,只有八个字,”想找吴默,千金来换。”卓东来看完了又将纸张重新折起来还给司马超群,然后从腰带里拿出了一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纸,展开。

那纸张上的内容居然也一模一样,”想找吴默,千金来换“,但是字迹,却明显出自不同的人。

”奇怪,当真奇怪的很,”小高的眉头已经纠结成了一团,”居然有两封信?难道在这里的势力不止一拨人?“

 

这时候,他突然转头又问出了一个问题,“司马超群堂主,你是怎么知道这密道的?”

卓东来看着司马超群的表情,对方却显得很惊讶,“什么密道?”

小高不满地看了他一眼,转手掀开竹帘,他和卓东来的神色变得比司马超群还要吃惊了,那竹帘之后只是一堵普通的墙壁。知道多说也无意义,可他还是对司马超群不依不饶,”你是怎么到这屋子里来的?“

司马超群奇怪的看着他们,”我当然是从门口走进来的。“

”这是哪里?”卓东来问,

“医馆。”司马超群说。“我在外面接到了这封信之后就进来了红花集,那时候天已经黑了,我拦了一个人打听,那人告诉我红花集确实有个计先生,他还开了一个医馆在这里。可是我走进来外面却没有人。”

卓东来和小高顺着他的眼神走到了外面,这果然只是一间普通的医馆,最前面是接待用的门厅,当中一间是药房,中间又空了一间,最后面是他们所站的房间,四间房间都点着蜡烛,却都没有活人。

“你在想什么?”小高问卓东来,

“我在想,红花集是不是真的有计先生这个人。”

“我们今晚不是还听到了他弹琴?”

”弹琴的就是计先生么?计先生是个瞎子是店小二告诉我们的,这里的琴师姓计也是别人叫的。也许这都只是为了将吴默引到这里来的借口。“

”那,我去问小镰,她一定不会骗我。”高渐飞说完就要往外走,

”等等,”卓东来拦住他,他又不得不承认自己看走了眼,小高还是和他印象中一样傻,特别是在女人的问题上,“如果她一定不会骗你,那我们又是为何到了这里。”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