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一只蓝色橙子

攻控+HE控

方邰 / 答案

网剧心理罪,

想了想七夕哎,还是写个甜的吧。不要计较时间线和OOC。



--------------------------------------

邰伟最初打心里不赞成方木成为一个警察,在方木正式报到之前,局子外面的墙角,两个人讨论到方木,邢局用二十几年的刀山火海磨出的低沉声音对邰伟说了一个形容词,太聪明。

邰伟正低头和个快没油了的打火机较劲,闻声一顿,脸上笑意慢慢展开,

“能不聪明吗,不聪明我们干嘛非要个毛头小子掺和一脚查案。”

被邢局看了一眼,邰伟又闷闷说,”我不想他当警察可不是因为这个理由。” 

随着一声突兀的摩擦声,火点起来了,邰伟激得手一抖,烟差点都掉了。好不容易点燃了,深深吸了一口,端详着夹在指间,橙红的那一截火星,

 

火星一时黯淡了,一会又亮起来,盯着久了目光模糊。忽明忽暗就像孙普关着他的那座囚室,他们头顶上晃晃悠悠的残破灯光。

“一个人的天才用在了犯罪心理上,要么成为最优秀的警察,要么…”

对方没有说完,邰伟倒平静地接了下去,

”要么成为最顶级的罪犯。” 

邢局的手掌抬起来,落在他肩膀上又似没有重量,邰伟点点头,

”我懂了。放心吧老邢。”

邰伟就这么站在砖墙下,看着邢局走回去的背影缓慢地抽完了那支烟。

 

 

  

——————-

 距离邰伟正式戒烟已经一个月零九天,正是意志力稍不坚强就要前功尽弃的关键时段。方木早把他的烟盒都变成了糖果屋,找遍宿舍每个角落,连丝儿烟味都没有。

时间已过了晚上十点半,夏天的炎热早被夜色降温了一大半,

邰伟心里可火烧火燎的着急,走到窗台边看一眼,小情侣成双成对地走过路灯,牵着手的,依依不舍的,重叠的影子跳跃着落在邰伟眼睛里,

想到方木此刻和别人也是这样笑着说着,邰伟就浑身难受。方木最后会选谁呢,那个最后的幸运儿是米楠还是廖亚凡呢,也许是三个人一起?这个念头根本控制不住,就跟此刻抓心抓肺的烟瘾样,越是压抑越是反扑的厉害。

邰伟把手里的烟盒狠狠扔在地上,圆溜溜的糖果滚出来,铺出了一小片彩色的地毯。被邰伟急匆匆跑出去的时候,一脚踏碎了黏在地板上。

 

 

”邰伟,“

等他一手拎着几瓶啤酒,胳膊下夹着一整条烟进门,拉开灯,方木赫然坐在桌边,

”怎么,你准备破戒?“

在最初的措手不及后,邰伟最先理出来的情绪居然是,欣慰,

”你…这么早回来了。?”最后一个字还是用了疑问。

”你是想问我,最后和她们两个怎么说的。”方木不紧不慢地回答,在邰伟开口之前,他站起来,接过邰伟手里的塑料袋和烟盒,

”烟是不能还给你的,啤酒正好用来配烧烤。”

邰伟这才发现桌子上有两个叠起来的白色泡沫盒,

”我回来的时候去那家你喜欢的摊子给你买了宵夜,打车回来的,还很热乎。”盒盖打开后,香喷喷的焦香与辣椒粉味突然就崩了出来,

邰伟今晚的心思,可不在这烤串上,也不在他刚刚自暴自弃花了三百多块买的香烟上。

 

辣椒粉撒的不够多,邰伟还是一气吃了半盒。方木早拿出了两个杯子,冰镇过的啤酒给杯子外挂上了水汽,扑腾扑腾的泡沫诱人的很。

”邰伟,“

刚被冰啤酒压下去的心火被方木这一声喊,又有了重新沸腾的苗头,接着邰伟看到方木从沙发上搬来个纸盒子,看起来包装的还不错,

”今天是七夕。”方木的声音落在他耳朵里别有深意,邰伟在心里做了一分钟心理建设才打开它,

一整盒子的巧克力。

金色包装的费列罗一颗颗亮的晃眼,黑色沉甸甸的巧克力砖摞了有手掌厚,还有些上面印着花哨的英文字体他也不认得。

在宕机了很久之后,邰伟用平日的破案本能理了理时间人物背景,才小心地问,

”你送她两的....都被退回来了?”

方木习惯性地给了他个白眼,

“邰伟同志,戒烟的糖吃腻了,以后改吃巧克力,好吗?”

 

 

 

———————————

 “我现在就需要吃,” 邰伟指了指被遗弃在一边的那条塑封还没拆的香烟,

“哟,今晚还破费去买了这么好的牌子。” 嘴里这么说,方木手上倒没歇着,撕封口剥糖纸一气呵成,转眼塞了邰伟一嘴甜。

“你晚上...那件事...后来和她们怎么说?” 邰伟嘴里嚼着方木送的巧克力,心里顿时感觉有了底气,开启了审问的架势。

方木一手托腮坐在对面,隔着一堆食物看着他,

”我们玩个游戏,我就告诉你。”

“啥游戏?”

“真心话大冒险,就我们两个人。轮流问问题,不回答就要接受任务。”

邰伟目瞪口呆看着他,

“看不出啊,木木,你这么…….幼稚。”

方木毫不理会他的批评,自顾自开场,”鉴于你吃了我送的巧克力,那就让我先来问第一个.。”

“行行行,说得好像我会和你争一样..“

 

”为什么我一个新人就能和你分到一个寝室?局里双人间可是向来一房难得。”

方木的第一个问题就让气氛冷了下来,邰伟略微尴尬的笑了下,想缓解下,又马上想到方木那双微表情处理大师的眼睛,更觉得坐立不安。

“我…选择接受任务。” 

方木丝毫没有失望的样子,拨开了五颗巧克力的纸衣,“吃了。”

”就…这样?“

邰伟绝想不到他会这么说,吃惊得忘了自主反应,机械地被动着接受不停喂进来的巧克力球,差点咬到方木的手指,

“听起来,你好像觉得惩罚应该是别的?” 方木不动声色地收回手,沾着点褐色的可可残渣,

“下一个问题,该你问了。”

 

“哈,” 邰伟立刻找回了自己的神智,飞速抛出了那个折磨自己一晚上的疑问,

“那就说说今晚,她们两个你选了谁吧。”

“时间:八月十七,人物:方木,米楠,廖亚凡。我和她们吃了顿简单地晚饭就离开了,当时是七点半。之后的三个小时我都一个人在江边散步,那边摆摊的小贩都能给我作证。”

听方木不带喘地说完这一串,邰伟被他逗笑了,

“你是不是在回来路上打好了腹稿,说这么麻溜呢。”

 

方木这次没反驳也没甩白眼,咬着下唇注视着他好一会,直把邰伟看得心里忐忑,才恢复了神情,开始下一轮问题,

“你出院之后的半年,为什么都不肯接我的电话,要不是我来局里报道,是不是就准备和我当陌生人了?”

“这….木木,过去的事我们就不要再提了好不好?” 

方木没出声,开始拨巧克力纸,看着他翻飞的手指和一边越来越多的锡箔纸,邰伟挠挠头,

“木木…其实,你今晚是想胖死我吧。”

 

邰伟突然发现今晚方木是有备而来的,而自己,恰好相反,他找不到可以问方木的问题。

时间已经到了十一点半,方木高深莫测地看着他,又开始拨拉那堆巧克力,

“问不出问题也一样惩罚。”

邰伟又发现,原来方木玩这个游戏并不是为了得到回答。

有些问题问出来本身就是答案,而另一些,不管多么折磨人,考虑到其毁灭性,它们必须永远烂在心底。

 

 

 

————————-

 又一张金属光泽的锡纸被放在桌面上,方木吃了今晚第一颗巧克力。

等方木突然站在他面前,俯身肌肤贴近,将那颗还没来及融化的巧克力递进他口中,邰伟本来感情容量就有限的大脑顷刻罢了工,他从警这些年的敏捷反应力今晚也全部失效。不仅没有推开方木抓着他的手,随着那个发展得越来越实质化的吻,对方木整个人重量逐渐转嫁到他身上的行为听之任之。

 

“这就是问不出问题的惩罚。”

方木的气息里是强撑出来的淡然,脸上倒是神色得意,重新坐回了桌子那端。

“还是轮到我来问,” 方木这话刚开了个头就被邰伟的求饶打断了,

“我招, 我全招还不行吗,” 硬着头皮迎着方木胜券在握的眼神,邰伟索性求个痛快,

“是,是我和邢局一起商量出的结果,让你和我一起住,好让我..照顾,也顺带看着你。怕你..嗯,走歪了路,” 说完看一眼方木的表情,

”木木,你不早猜到了,还非要玩什么游戏?!“

 

方木又开始去拆巧克力,邰伟听见撕裂包装的声音,窸窸窣窣就跟挠在自己心上似的,感官不由自主联系到方才,耳朵和眼睛一齐翻起了红,

 

“邰伟,你现在还觉得,你在我这儿是某个人的替代品?”

邰伟倒吸一口冷气,方木这一句可算是把他说不出口的回答,难以启齿的问题都暴露出来了。乔教授枪声响起的一刹那他闪过的念头竟然是,自己死在这也挺好。

死在方木面前,让他记得自己一辈子。他不想再在方木面前表演陈希还活着,更受不了永远做一个耐心的倾听者,一遍遍听方木那些臆想中的对话。他死了,也许就能让方木彻底清醒,

甚至,超过陈希在他心中的那个虚幻泡沫。

 

“关于我为什么今晚谁都没选,你还自己想不到答案的话…” 方木推了一排巧克力过来,人也绕过桌子坐在了邰伟身边,方木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轻柔,又缓慢的过分,

“放心吧邰伟,今后我会保护你,只要你一直在,我永远是你的天才警官,” 

 

评论(17)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